close

各位先生小姐

親朋好友

你們好

 

我現在被困在一個地方

這裡烏漆麻黑 伸手不見五指

沒有第二個人在我旁邊

而且還有一點冷 我沒有太多的衣物可以穿

甚至沒有一個人知道我在這裡 包括我的家人

我不知道這是哪裡

但這裡似乎有一道門

因為我可以從門縫看到外面

外面的光線隱約可以透光進來

我依靠在門縫邊 看到外面的人走來走去的

他們嘰嘰喳喳 不知道他們在說甚麼

相較之下 我有點羨慕他們

真希望我能跟他們一樣

儘管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如果外面的人有撿到這扇門的鑰匙

可以過來幫我開門嗎

不管是誰 我都會非常感激你的

我有好多事情想做

我想跟其他人一樣 在門的外面 光亮的地方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有好多計畫 有很多理想的事情想做

我寫了筆記 我用門縫微微透進來的光線 照在紙筆上 寫了很多很多的文字

所以拜託你們 如果有人撿到鑰匙

行行好 來幫我開門

 

如果你不懷好意 請你不要來開門

如果你存心想傷害我 請你不要來開門

假設你只是想把門打開 看我笑話 然後再把門鎖起來

拜託不要來開門 並把鑰匙放在原地

請不要怪我 我已經一無所有了

如果你存心這麼做

我只好告訴你

那我寧願你不要撿到鑰匙

我寧願待在這個冷峻的地方

待在這個黑嘛嘛的地方

我寧願一輩子這樣子

 

外面的情況動盪不安

我實在不指望太多

如果一生都會這樣

我寧願在這裡苟且偷生一輩子

 

下次如果偶然間在外面看到我

也請不要說甚麼

不要對我說任何話 任何事

不要傷害我 也不用同情我

只需要

跟我差肩而過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